磕一口齐宁续命

磕。都可以磕。

【齐宁】听说宁老板不识字?(序)

“蕊哥儿,昨个让你练练字你又不练”

“哎哟九郎,我刚练完功,你看你看,我这手直哆嗦。”

看着商细蕊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,九郎跟他说话,气都生不起来。

“是吗?拿不动笔,到是拿筷子拿的溜嘛。”

商细蕊在那正夹着菜的手抖了一下,险些把沾着调料的菜掉在裤子上。

“总还是要写一写的,不然到时候人家都知道大名鼎鼎的商老板是大字不识一个的。”九郎性子温柔,说话温声细语的人,不管是不是数落商细蕊也都不大害怕,到是嘻嘻哈哈的皮着呢。

“诶呦,又数落孩子呐?”齐王爷刚打外面回来,就见到商细蕊腮帮子吃的鼓鼓囊囊的,哼哼着答应九郎。

“没有,怎么是数落呢,让这孩子好好写一写字而已。”

“嗨,还说他呢,你当时可不如人家啊。”

商细蕊立刻就摆出了一副“你要是说这个我可来劲了啊”的样子,“诶王爷王爷,你给我说说呗。”

“说说?”王爷直拿眼神瞟九郎。

“行行,不说了不说了。”一看到九郎白了他一眼,王爷急忙的收住了口。

这闲话一开始 ,不说出来就没个头了。

商细蕊这边是越不知道越好奇。因为他是很知道九郎同一般的人不一样的。别人家唱戏出名了,多半置办田产,攒钱做小生意。

宁九郎不同,人家家里有因为局势怕保不住的字画啦,没啥大用的古书啦,他都乐意买。

他平时也用最好的纸墨的。

蕊哥儿可不知道那玩意有什么值钱的,之前拿着九郎的墨玩弄,看着跟黑石头不大有区别。

王爷一会来,看这倒霉孩子瞎玩九郎的东西,赶紧的伸手拦住了。

说了,这都是真正的好东西。

是黑的墨不就能写字么。用这么贵的干啥啊?

王爷呼噜了一下他的头发,告诉他,只有这样的好墨好纸才配的上九郎的字。

九郎这么厉害啊?跟书法大家比如何

那不知道,我只知道,他的字,行云流水,好看,就这样。

寻常的东西就妨碍着他了。

王爷平时也没少跟蕊哥吹着,九郎的行书,写的是顶好的。你能从字间看到清风吹拂而过。

他的楷书又极端正,极规矩。

商细蕊不懂这些,但他就觉得九郎是特别的,别人都俗,九郎和别人都不一样。

“九郎,刚才王爷说的,你跟我说说呗。”

“想听?”

“想听”

商细蕊黑白分明的干净得大眼睛装着快要溢出来的好奇。

“今儿晚了点,明天告诉你。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